close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中秋烤肉食材 屏東>麻辣火鍋 樹林

新聞來源: 魔方網

2015年3月,在任天堂發表的聯合決算書中出現了睽違4年的營業黑字;不過造成此現象的主因在於上年度開發預算的縮減和日圓貶值的購買刺激,距離全盛期的盛況依然有差。一般預測到2016年3月,任天堂主機和遊戲販賣的狀況還會下調,因此即將在今年內開始和DeNA合作開發的手機遊戲可說是掌握了會不會再度赤字的關鍵。不過由於手遊的經營方式和過往政策保守的任天堂經營方針大異其趣,該社有無針對這方面的營運做組織調整或人才培育,尚不清楚。

「瑪莉歐賽車」製作人被拔擢為手遊負責人

「任天堂一旦做出決策,如果不堅持到產生成果就沒有意義。」5月7日社長岩田聰在大阪的決算報告中如此強調,突顯出想積極在手遊界開拓一片新天地的決心。雖然前途未卜,不過到了明年3月,手機遊戲營運的確很可能在總業績佔有相當的比例。

至於股東和外界的態度,目前看來也完全不必擔心,自從3月和DeNA一起發表了深耕手遊的聲明後,任天堂的股價大幅上升,顯然投資者對此抱有相當的期待。同時任天堂目前被拔擢為手機遊戲開發部負責人的,是擔任「瑪莉歐賽車」系列的王牌製作者(原文報導皆未提及姓名),在在顯五股 海鮮吃到飽示官方審慎以對,正準備精兵以進攻競爭激烈的手遊界之態度。

只是眾所周知,手機遊戲能否大賺的關鍵在於能否吸引玩家大量課金,而任天堂可說是日本主流大廠中最排拒DLC商法和虛擬道具市場的,這方面的經營技術或經驗,以及課金法對玩家的觀感將會決定未來的發展。

營業利益超過1千億日圓的挑戰

任天堂縱橫日本乃至全球市場多年,靠的是單純的遊戲性和全力主打遊戲機作品的方針,不過如今日本傳統遊戲市場日漸萎縮,世界玩家的習慣也正在改變,因此不得求新求變,轉往手機發掘未來公司可能的新走向。

岩田社長表示:「我們將在平成29(2017)年將收益完全回復到任天堂應有的水準!」,預告將來的營業利益將超過1千億日圓。雖然很多地方都可看出老任正以志在必得的決心應付這場背水一戰,不過未來的情況仍有賴後續觀察。





《NiceGame》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

台中 燒烤推薦團購美食八德 2015-05-09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lorrainfuvc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