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半導體釋股案百家爭鳴,如何脫穎而出?除比拚各家的智力、財力,人際關係也是一大考驗。為求勝出,近日日媒傳出鴻海密邀蘋果、2018信用卡現金回饋日本軟銀助拳,不過朝日新聞卻提前破梗,直指日本軟銀對出資東芝半導體態度「消極」,引發市場關注。



東芝半導體股權爭奪戰打得火熱,就連日媒也在這場股權爭奪戰中奇招百出,繼日本經濟新聞點名繼蘋果之後,日本軟銀也被鴻海列為搶東芝半導體股松山機場接送 信用卡權的重要策略夥伴。

信用卡刷卡回饋現金

日本NHK則加碼補海外刷卡現金回饋 2018充,蘋果對參與東芝旗下半導體記憶體競標也表達了意願,且出資金額上看數千億日圓,期望可以拿下逾1成的股權。且揚言,對於蘋果參加股權爭奪戰,鴻海不僅樂觀其成,而且還有意和蘋果聯手出擊,將鴻海出資的比例降至3成左右,以消除日本政府擔心東芝半導技術外流的疑慮。除了找上蘋果合作,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感情好到大家都知道的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也被媒體點名,將納入鴻海搶奪東芝半導體股權的重要盟友。不過,對參加這場混戰,日本軟銀似乎興趣缺缺,日本朝日新聞引述關係人士的說法表示,對於鴻海邀請共同參與東芝半導體記憶體競標作業,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的出資態度相對「消極」。惟日經新聞卻不做此想,並跟進提出解釋說,鴻海向日本軟銀提出的請求,原本要的就不是資金面的支援,而是希望軟銀可以成為鴻海與日本銀行之間的溝通橋梁。換言之,日本軟銀對出資東芝半導體態度消極,並不影響日本軟銀在鴻海泛日本聯盟中的角色扮演。除了向日本軟銀尋求合作之外,外傳鴻海也有意找其他日本企業共同參與出資,以期壯大「泛日本聯盟」的陣容,順帶卸除日本政府的心防。鴻海搶親團成員一變再變,只能說東芝半導體太迷人,就連搶親陣容都讓郭董大傷神。(工商時報)

電影買一送一 2018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lorrainfuvc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